Ach, du

中土宝钻再次上头:
AL,梅熊
牙口,熊家全员,星穹
(最近热衷于搞小熊拉郎)

沉迷勤深深,沉迷润玉
音乐剧爱好者

欢迎大家来勾搭~

【库月】永眠

推荐Bgm: Xandria-Eversleeping


“月会那么在意库洛,是有其他的原因啦。”

看到樱还在因为月说她距离库洛里多很远而低落自责,辗转反侧,可鲁贝洛斯单手撑着一边脸颊,有点无奈又带着安慰地说道。樱的神情似懂非懂,而可鲁贝洛斯飞出它的抽屉里的小房间,落在窗边,漫天的白雪将整个城市覆盖,隔着玻璃也似乎能感到无尽的寒意,让它不禁想起库洛死的那一天,也是同样的季节,同样的大雪纷飞。

要不在意的话,月,他恐怕永远都没办法做到吧。它不由得悄悄叹了一口气,库洛其实一直是一个任性又狠心的家伙。



“库洛,你说什么?”

月一向平静无波的面颊上因为惊诧而泛起涟漪,他几乎控制不住地冲到库洛里多的面前,想要摇晃那个人的肩膀,看看这又是什么心血来潮的恶劣玩笑。

“今天是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日子。”

可是那个魔法师却只是安静地坐在红色的高背扶手椅上,带着一如既往的微笑,云淡风轻得仿佛自己在说明天一起出门野餐。

“别开玩笑了,你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魔法师。”

“但是我的寿命也有尽头,就像四季流转,树叶飘落,而你们将拥有新的主人。”

“不会有什么新的主人的。”月转过头,望着窗外飘落的雪花,雪光映在他苍白的侧脸上,像倒映着月光的剑刃,他的话语也像剑刃截然掷地,“没有你,我情愿陷入永眠不再醒来。”

“我会找到你,无论是多少次轮回转世,无论多少年。让我去找到你,答应我,库洛。“他猝然转回身体,仿佛脱力一样伏在库洛利多的身前,抬起眸子固执地看着他,“否则我宁愿从此长眠不醒。”

沉吟良久,库洛终究叹息了一声,“那就让我满足你的最后一个心愿吧,我的月。”

 


传说中,最伟大的魔法师库洛里多去世后,他创造的全部库洛牌和两个守护使都被封印在一本魔法书中,陷入沉睡,等待新的主人的来临。然而,当樱在命运的指引下翻开魔法书,可鲁贝洛斯从睡眠中醒来的时候,其实书的封底并不存在一个带着双翼的新月。

月一直在人间,寻找一个再不会出现的人,此生或来世,记忆或幻影。

第一个十年,他辗转过库洛生前拜访过的所有地方,有些是他们一同前往的,有些只是库洛在某个闲适的清晨或者黄昏讲述给他听的。他独自踏在欧洲古镇的石板路上,也走在日本的乡村小径,似乎在这些库洛曾经走过的道路上,还停驻着那个身影在等待着他。但是每当夕阳缓缓落下,只有一个孤独的影子被拖得好长好长。

第二个十年,他周游过世界上的每一个城市,去追寻一个渺茫的希望。有时一个留着黑色长发的中年从他身旁匆匆经过,或者一个戴着眼镜的黑发孩童被母亲抱在怀中,他会突然产生一种追上去的冲动,渴望在黑发之下发现一张朝思暮想的脸,微笑着对他说“好久不见”。

第三个十年,他翻遍所有魔法典籍,试图找到一点关于魔法师的死亡与转世的线索。可惜他的主人已经是最伟大的魔法师,却依然无法改变生死,他自己的努力自然也只是徒劳。厚重的书籍上记载着各种玄妙的魔法,却没有写下他们彼此的命运。

第四个十年,他漫无目的地在世间游荡,渡过许多河流,经过许多森林与原野。在每个夜晚月亮升起的时候,他在手掌中幻化出竖琴,坐在树枝的最高处,唱起库洛曾经为他唱过的歌谣。月亮的银光落在他蓝色的眼眸中,他已经数不清这些歌谣被唱过多少遍。

第五个十年,他来到大海边徘徊,有时他驾起一叶小舟出海,躺在起伏不定的波涛之间,听着海鸥的鸣叫声陷入沉睡。他总是忍不住幻想,也许在醒来的时候会发现其实躺在自己熟悉的房间里,库洛的手臂环抱着他,温暖而坚实,对他说一切只不过是他用梦牌开玩笑创造的噩梦。

第六个十年,他回到了库洛的宅院,曾经这里充满了可鲁贝洛斯来活力满满的奔跑声,库洛牌的嬉闹声,杯盘碗筷自己排队去洗澡的叮叮当当声,如今却只有一片寂静。他依然喜欢坐在窗前,望着窗外的花园中季节变换交替,等待着熟悉的脚步声再次响起,可是雪花一次又一次地将他带回同一个夜晚,将希望彻底掩埋。

直到第七个十年,他几乎放弃了。于是他索性创造出一个与自己截然不同的伪装形态,他们共用一具身体,却各自拥有独立的意识。这样,月城雪兔作为学生在有枝市过着正常人的生活,他便得以在大部分时间躲在身体中陷入沉睡。在梦中,他依然能梦到那座房子,那棵樱花树,那个人坐在红色的高背椅上望着他,那个还会露出微笑的自己。

 


某一天,月城雪兔正在教室上课,沉睡的月却突然被一阵魔力波动所惊醒,他猛然张开蓝紫色的眼睛,感受到库洛牌四散人间,而可鲁贝洛斯已经做出了选择。他几乎控制不住地对长久不见的伙伴产生了一点恼怒,终究是只有他一个人还在在意吗?

樱,这个名字在他的唇齿间流转,他的心隐约颤抖,情不自禁地想起多年前一个春日的早晨,他们一同望着光秃秃的樱树,那个多事的魔法师连手都没有挥动,花牌就让粉色的云霞落满枝头,似乎在不经意间就已经注定了未来的命运。

最后,他终究还是拥有了新主人,观月手中的铃铛在月光下闪着光,他被风轻柔却不容抗拒的锁链包裹,在少女面前垂首,他的心早已麻木。

就这样吧,又有什么区别,他想,既然这是你的遗愿,我也可以帮你完成。

 

  

很多次,桃矢犹豫着对他开口,他也知道桃矢被打断而尚未说出的话语是什么。但是每当看着他被打断,一次又一次地错过得到魔力的机会,月却悄悄地感受到轻松,这大概是他与雪兔不多的共同之处。

新主人的魔力不足出乎他的意料,可鲁贝洛斯和樱总是在不经意间露出忧愁的神情,可是身为当事人,除了为雪兔和库洛牌感到担忧之外,他却自私地生出了一些庆幸。作为一个永生的魔法造物,他从未想过能够拥有这样一个机会。也许有一天就这样永远睡过去不再醒来,因为魔力的缺失而从这个世界消失,也不失为一个平静圆满的告别。

这么多年,支撑他的不过是想要再见到库洛的愿望,而这个愿望大约永远都不会实现了。任性不该是恶劣的库洛里多的专属权利,他也想这样任性一回,就这一回,忘记一切,抛下一切痛苦。

 


这一天,雪兔依然拖着一大袋食物,揉着睡意朦胧的眼睛艰难地向前行走,直到来到那面分隔两所学校的铁丝网前。像可鲁贝洛斯做出选择的那天一样,月再一次从沉睡中猛然惊醒,只是这一次,随之而来的是伸展的羽翼,他不顾一切地幻化出本体,向铁丝网的另一端飞去,在那里站着的是他几乎在梦中都已不敢再奢望的人。

“库洛!”

在铁丝网边的并非是昔日高挑的魔法师,然而就算改变了年龄与面容,他怎么可能认不出那个他至死难忘的人。

黑发的少年做出了月所熟悉施展魔法的手势,他的身体与意志都开始脱离自己的控制,向下坠落,但是在坠入黑暗之前,他先落进了一个带着熟悉的气息的怀抱。混合着不甘与欢乐,他闭上了双眸,在他闭上眼睛之前,他看到那全然不同的面容上一如既往的温柔又恶劣的笑容,令他讨厌又爱恋,他靠在那臂弯里,这久违温暖令他想要永远停驻在这一刻,无论需要付出怎样的代价。

少年的一只手落在他的面颊上,轻柔得像情人的爱抚,指尖涌起的魔法却要残忍地带走他的记忆。雪兔再次睁开双眼,露出迷茫的神色环顾四周,然后带着歉意离开,他却在雪兔的身体里清醒地注视着一切。只有这一次,他抗拒了库洛的魔法,因为他无论如何也不愿意遗忘刚刚那一点令人眷恋的温暖。

夜晚,他坐在窗前望着升起的一轮新月,已经知晓了库洛的心思,哪怕那个少年并未多言一句。他记得明天雪兔要和桃矢一起去拍摄电影,如果这一次桃矢再提出给予他魔力,他不会再回避了。

“既然你需要,我便陪你完成这最后一场好戏。” 

 


“你还未回答我昨天的问题。”

“我其实答案你早已明了。”

月站在走廊的尽头,一动不动地注视着前方的少年的背影,是的,他的心中当然早就知道答案,然而他依然没办法放弃那一点点微茫得如同火星的希望,除非面前的人亲口告诉他。

“我不是他,就算是继承了他的魔力与记忆,我依然不是他,库洛里多已经不存在了,我只是他的转世,却无法拥有他的情感。”

那个爱着你的魔法师,已经再也不在这个世界上了,就算你等到沧海桑田,寻觅到世界的尽头,他也不存在了。

“即使是这样,我还是想呆着你的身边,我还是想要再见到库洛。”他第一次发现自己的声音中带着难以抑制地哭腔,不过流露出软弱也无所谓了。

黑发少年转过身,脸上相似的笑容让他恍惚,他已经知道了回答。是啊,一切毕竟只是他的自欺欺人而已。时间流逝,如同季节交替,人也随着更迭,今年的春天与去年的春天并不相同,今年的樱花也不再是去年的樱花,所有人都在向前走,只有他一个人徒劳地想要停留在原地。

“如果你想,可以随时来找我,谈谈你爱的那个人。”少年向他走近,他却透过少年的面容,看到许多年前的一个春日,那是他刚刚被创造出来的第一年,库洛在阳光下的樱花树旁对他伸出手,对他说“月,到我身边来。”

月垂下头,蹲下身体,注视着面前的少年,“库洛,请你帮我实现一个愿望,可以吗?”

 


“没想到他会做出这样的决定啊。”桃矢坐在雪兔身旁,“我真不知道如何感谢他拜托那位魔法师帮忙,你才能这样坐在我身边。”

雪兔惆怅地望着窗外,又是樱花盛开的季节了,即使窗外没有樱花树,依然有粉色的花瓣从街道的另一端被风吹卷着落在窗前,那些花朵在开放时无论如何美好,却终究不知道命运会将自己带往何方。

“他说这是对你的报答,感谢你的魔力帮了他,”雪兔收回了目光,“他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啊,可惜我们刚刚见面,却再也见不到了。”

“我说过,其实你们俩很像。”桃矢盯着手中的茶杯,雪兔微笑了一下,回想了一下月清冷而忧伤的面容。

“也许吧,所以我能理解他会这样选择。”

 

月站在神社的樱花树前,两张受他管辖的库洛牌,不,现在已经是小樱牌了,静默地环绕在他的身边。

“回,眠,拜托了。”

他一边轻声念出牌的名字,一边伸出手,把手掌贴在樱树古老的躯干之上,黑色的漩涡在树干上浮现,他的手掌没入其中,接着是他的整具身体,眼前的景色依然是如云雾般的粉色花朵,不同的是轻风拂过树梢,纷纷扬扬的花雨中扬起了一片黑色的袍角,库洛里德站在树下,温柔地对他伸出手。

他张开翅膀飞过去,白色的身影投入黑色的怀抱,他微笑着闭上双眼。

就让我永远沉睡在那个最初的春日,回到开始与终结的原点。

 

 

 其实喜欢库月很多年了,最近重温动画,随便点开恰好就是月在铁丝网一眼认出艾利欧那一集,瞬间又被悲伤戳穿,继续重温真是有好多令人难过的小细节。结局虽然是大团圆,但是无论如何,库洛终究离开了,月终究无法对他忘怀。所以脑补了一个不同的故事结局,最后月拜托艾利欧把他和雪兔分割成两个人,在樱花树下用回牌回到他和库洛相见的第一个春天,然后用眠牌陷入沉睡,直到时间的尽头,他永远沉眠在那个春天。


评论(24)

热度(40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