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h, du

中土宝钻再次上头:
AL,梅熊
牙口,熊家全员,星穹
(最近热衷于搞小熊拉郎)

沉迷勤深深,沉迷润玉
音乐剧爱好者

欢迎大家来勾搭~

【弓盔】【AL】当他们一起漫游

意识到自己好久没写宝钻了,就写一下两个人精组合吧,依然很短。

1.弓盔

“握稳,瞄准,放手。”

箭矢飞出,擦着叶片堪堪飞过。

Turin有些沮丧地垂下手,转过头不去看那支箭,消散不久的阴郁又开始爬上他的额头。

“已经做的很好了,只需要多加练习。”

“可是比你差远了。”

Beleg看着少年不禁摇了摇头,过分的要强和自我约束,明明还是个孩子,却终日阴沉着脸。

“我可是用了千百年来练习哦。”仗着身高优势揉了揉少年的黑发,软软的,不似主人的性格。在对方发出抱怨之前即时地打断:“别不开心啦,和我一起去看一看森林吧。”

作为人类的Turin不像精灵那样对森林充满热爱,自从脱离了童年时代他就不再去林中漫步,转而关注人类的事务,但他仍然很喜欢与Beleg一起远行。他们离开壮丽的千石宫殿,穿过大路与小径,经过山泉与溪流,直到美丽安环带的边缘。连绵不绝的森林带来自然的壮美,而Beleg引领他进入无数未知的探险,只有此时Turin脸上的阴影会暂时褪去,变成原本的十几岁少年的模样。

如何在密林中找到道路,如何利用森林的各种植物,怎样利用地形摆脱敌人的跟踪,怎样更好地使用弓与箭。Beleg一边指给他沿途的风景,一边也把千年来积累的智慧传授给他。

“这是什么?”Turin看到一片小小的叶子出现在精灵手心。

“一种草药,敷在伤口上能减轻疼痛。”

“这个呢?”猝不及防一颗还带着凉意的浆果被塞进嘴里,清甜的味道溢满唇齿

“很好吃的野果,也可以用来解毒。”

“这又能做什么?”白色的花与浅绿的茎在精灵的灵巧的手中交织缠绕。

“没什么,只是很美。”一个精巧的冠冕落在了他的头上,洁白的花朵在黑发间像夜空里闪烁的繁星。

山路曲折,满目皆是相似的参天古木,阳光被层层阻隔,只剩下昏暗幽深的阴影。回首Turin已经找不到来时的道路,但精灵陪在他的身旁,似乎也没什么关系。

已近日暮,他们在一片空地上坐下,泉水叮咚,草地柔软,Turin在模模糊糊的困意里睡去。

醒来时太阳彻底落下去了,而Beleg温柔的笑意与月光一起映入眼底。

“其实今天我不该那么急躁的。”

“嗯?”

“但人类无法像精灵那样拥有永恒的生命,而我想要像父亲那样去对抗魔勾斯。”

“而且比起弓箭我更想掌握剑术,那更适合人类。”

Beleg看着拥有精灵一样面容的人类少年,别别扭扭地袒露了憋了一天的烦恼,到底还是个孩子啊。

“我会教你的,等我下次巡逻回来就开始。”

开心的笑容绽放,又消失。

“可是厄运总是缠着我,让我无法得偿所愿。就像今天射偏的箭,还有总是做坏的木雕。”

原来这才是他阴郁的源头。

"不会的,你会是最好的战士,你会用剑守护你爱的人。"

2.AL

“如果有一天魔影消散,你最想去做什么?”

精灵突然抛出的问题把Aragorn从睡梦的边缘拉了出来。

他们正在北方的一片树林里,才结束了一场战斗不久。在日暮时分他们与一队半兽人不期而遇,Aragorn的剑在血肉间不停穿过,Legolas的羽箭细密地飞出,鲜血的颜色在夕阳下格外刺眼。

经过简单的整理,此刻人类正坐在地上,背后倚着坚实的树干,而精灵坐在枝头,哼着古老的歌谣,月色清朗,夜风柔和,伴着精灵的歌声,倦意向阿拉贡袭来,双眼皮不由得阖在了一起。

头脑朦朦胧胧,无心思考的Aragorn随口反问:“你想要做什么呢?”

一阵安静,Legolas似乎陷入了思考。

“嘘,别动”精灵突然从枝头一跃而下,无声地落在他身边,顺着Legolas警惕的眼神看去,他也发现了草丛里的一阵异动。

夜晚的森林看似安静,实则危机四伏,Aragorn也瞬间警觉起来,不觉间手已经按上了剑柄。

悄悄地向草丛靠近,血液的流动加快,那种危机前的紧张与兴奋同时袭来。他不由自主地看了一眼身旁的精灵,虽然面容平静,但他在蓝眼睛里读到了同样的信息。

“嗖”地一声,一只松鼠飞快窜出,猝不及防地奔向它的洞穴,同时Aragorn猛地拔剑出鞘。

两人对望一眼,然后不约而同地爆发出一阵笑声。

“哈哈哈,Estel,你竟然被一只松鼠吓到拔剑!” Legolas抢先调侃道。

“你也没多好,Leggy,是谁先一脸紧张地从树上跳下来的?”Aragorn也毫不犹豫地反击。

“我那是警觉性好,不像迟钝的人类,什么动静都感觉不到。”

日常的幼稚的吵闹再次展开,明明一把年纪的精灵有时还是像个孩子一样,而人类青年也不喜欢轻易认输。没人记得最后是谁先投了降,当空气再次安静下来时,他们已经并肩坐在了原来那棵大树下。

“最近魔多似乎有了新动向,半兽人又活跃了起来。”

“是啊,Mithlandar总怀疑还有深藏的秘密,密林里的蜘蛛也越来越肆虐了。”

两天内连续遇到三拨兽人显然不太正常,也难怪两人的神经变得异常敏感。但是此刻,安心的氛围重新在彼此的陪伴中升起,Legolas无意中已经把头靠在了Aragorn肩上。

睡意再次慢慢降临,在不可避免地与命运的重担狭路相逢之前,先让他们享有这短暂的宁静。

“我知道了,我想要去看遍中土所有美好的风景。”

睡意中Aragorn已经想不起Legolas这句没头没脑的话的原因了,他只是本能地回答:“好的,我会陪你一起。”
















“握稳,瞄准,劈刺。”

Beleg如约教导了Turin剑术,精灵的手包住少年的手,他意识到精灵的手心很温暖,就像曾经揉乱他的头发时一样。

当他这样冲向格劳龙时,当初的口诀还在回荡。

他用剑守护了他爱的人。

只是他最爱的精灵已经死在同一把剑下。


“嘿!精灵小子,你怎么这么吵?”

“那是因为矮人太愚笨啦。”

“幼稚,阿拉贡可从来不会像你这么无聊。”

不,他会的,我可数不清我们斗嘴的次数,只是你被他后来的伪装蒙蔽了。

他们正在游历之后,回到白城的路上。

已经满头白发的人皇正在城头眺望远归的好友。

可惜有一个承诺他再也不能实现了。


托尔金系列最早读完的一本原版是《胡林的儿女》,现在读《未完的故事》又重看了一遍图林,命运的悲剧也就是性格的悲剧了吧。其实不太喜欢图林,但是看到即使在多瑞亚斯的时候他还是会莫名其妙地无法做成想做的事,连做的木工都总会损坏,突然很同情他,人的性格也与环境经历有关,当时他也只是个少年。另外Beleg给人感觉就是一个非常温柔的精灵呢,但也太悲剧了。
比起上一对,叶子和人皇就和谐幸运多了,属于那种一直心有灵犀又并肩作战的组合,一起实现信仰,一起创造未来。其实我觉得他们不能算be,但是人类和精灵嘛,寿命梗总是会带来一些虐点。

评论(13)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